导航

院部动态

【牧医工程学院】党支部 “管理理念大讨论”座谈会召开

2021-11-29 15:56:18  

(通讯员 王湘乔)11月27日下午15时,牧医工程学院党支部“管理理念大讨论”座谈会在牧医工程学院313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调研组成员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田春燕、汽车工程学院综合科科长刘双源、机电工程学院学工科科长杨东福,牧医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本次座谈会牧医工程学院院长李生涛主持。

图片5.png

首先,李泳副书记就线场教学模式的学生管理、师资培训、教师职责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认为需要优化管理模式,尤其是针对线场教学这一特殊模式应有更切合实际的管理新措施。

图片6.png

畜牧教研组组长曾晓指出校内教学的实验实训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此外,认为学生评价机制需优化,减弱主观影响。

图片7.png

学工科科长贾荣玲针对线场教学的班主任管理工作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需要设置班主任管理工作考评制度,让考评更加公平合理、有激励性。对于学籍管理、团日活动开展困难和企业反馈学生流失率高等问题提出建议。

图片8.png

宠医教研组组长胡云老师发言,认为 “眼看千遍不如手动一遍”,建议打造更完善的实验实训室来提供硬件保障。此外,认为随着我院招生规模的扩大,相应的畜牧兽医专业化师资水平有待升级,认为可以通过引进企业师资;将教师专业方向细化为基础、临床和预防方向;以老带新予以解决。

图片9.png

综合科科长魏沛发言,认为教育教学管理、观念作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是相辅相成的,主要针对教育教学“职业教育”理念的提升、新老教师存在的断层问题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图片10.png

李生涛作总结发言,梳理了“管理理念大讨论”的整体布局和重点任务,从观念作风能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管理体制机制五个专题发表了针对性的见解,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管理理念的相关知识。

图片11.png

本次座谈会深化了教职工对管理理念的认识,通过激烈讨论下观点的碰撞,形成了新的共识,为提高管理质量和效能,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标准奠定扎实基础。(审核 李生涛 摄影 王湘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