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商学院】冰雪长津湖 初醒冬与狮

2021-10-18 17:38:45  

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观影《长津湖》

(通讯员 杜心一)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10月16日上午,商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及部分优秀学生干部在好莱坞国际影城共同观看抗美援朝战争题材电影《长津湖》。

ab1fca10cccb8230d36d56fc2353714.jpg

《长津湖》电影以普通的志愿军战士为切入点,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为宏观大背景,以志愿军开赴朝鲜进行长津湖战役为史实线索,全景式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暴、顽强拼搏、奋勇杀敌的英雄气概。

d5dbb56da888580f652001105c8bdb5.jpg

ed7de13a05856b9b74febebb744071f.jpg

观影过后,有学生表示:“铭记抗美援朝的历史,感恩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人。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为中国的发展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也有老师感慨说:“没有冻不死打不死的英雄,有的是军人的荣耀和世代传承的奉献与无畏。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在教学中讲好抗美援朝精神,用人才和科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此次观影活动,商学院全体师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的震撼,感恩那些为了实现下一代不用打仗的理想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辈们,感怀每一个人的英勇无畏和钢铁般的意志。(审核 李凡空)

ae3c04b1273cd64ac7883803cae8f9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