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体育与健康学院】拾金不昧暖人心 小事大爱展风采

2023-10-24 15:50:41  

通讯员 刘宝峰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体育与健康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总有许多人用实际行动感动着大家。

1111.jpg

近日,我院收到一封感谢信,信里情深意重地表达了对王阳庆同学的感之情,并对其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善举表示感激,向学校培养出优秀学表示感谢和敬意。

2023年105国庆放假回到开封的王阳庆同学与朋友路过河南大学附近时拾到手机一部。失主四处寻找,非常急。这时王庆阳同学通过手机通讯簿联系到失主,经失主一再追问下他才告知他的姓名。

图片1.png

接到感谢信后王阳庆同学正在进行献血志愿活动,活动结束后问询当时捡拾到手机的内心感受时,他坦言说道:就是替失主感到着急,丢了贵重的东西心情一定很失落,选择在原地等待失主的寻找。在日常生活中,老师总是教导我们要做到拾金不昧,身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担负起更多的责任,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忘初心,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阳庆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体院学生的高尚品质和社会公德,是全院师生学习的榜样。

近年来,院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思路,积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努力加强对学生的品格培养和道德素质教育,引导每个学生传递互助相爱、拾金不昧、尊老爱幼的善举,鼓励学生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青春力量。(审核 郝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