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

2023-06-03 20:54:44  

(通讯员 张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劳动教育进程,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和劳动品质人文艺术学院于5月份展开劳动教育周活动。

图片1.png

一、开展劳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我院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展板等多种宣传渠道对劳动教育周进行宣传,营造“劳动最光荣”的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图片2.png

二、召开主题班会

活动开始,各班利用周日晚上班会时间、周二下午团日活动时间等,召开“礼赞劳动 赋能成长”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大国工匠》、电影《大地赤子史来贺》等纪录片,正确引导学生感悟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三、开展生活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中,我院组织学生开展个人卫生大扫除活动,其中包括清洗衣裤鞋袜、晾晒床上用品、整理个人物品、打扫宿舍卫生等各项生活技能让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提升自己从而培养良好卫生习惯

四、开展服务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中,我院组织学生志愿者维护校园环境、做志愿服务等劳动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以日常生活劳动为基础公共区域开展卫生清扫、垃圾捡拾等劳动使学生在公益劳动、志愿服务中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感。

五、开展劳动教育分享活动

活动结束后通过开展线下劳动教育分享活动,让学生分享自己在劳动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思考劳动的意义,感受劳动所带来的启发,以分享的形式弘扬劳动精神。

六、评选生活劳动之星、生产劳动之星、服务劳动之星

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我院对在生产劳动、生活劳动、服务劳动中表现突出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周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劳动观念,更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引导学生们把这种观念和思想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优良作风,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把自己培养成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的好青年(审核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