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商学院】在2023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06-02 17:55:00  

(通讯员 齐迪)5月20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在线上举行,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在郭莉、齐迪、徐静、张祯祎、胡彬老师的指导下喜获佳绩,高职两支参赛队荣获高职组二等奖和三等奖,中职参赛队荣获中职组三等奖。

参赛照片.jpg

税务技能大赛主要是检验学生财税岗位工作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本赛项设置办税员、税务会计、财务主管三个涉税工作岗位,分为上下两个赛段。第一赛段为“企业日常涉税业务办理”,模拟不同行业中小型企业的日常涉税业务,由三位选手各自独立完成;第二赛段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模拟一家中型企业的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过程,由三位选手分工协作完成。比赛中充分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独立工作能力与团队协作的职业素养。

在备战本次大赛期间,指导老师全程跟训,参赛师生在完成日常学习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利用休息时间,通过集中培训辅导等形式,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扩充税务知识,提升运用专业知识进行税务信息化处理的熟练度。

本次比赛,更好的推进了我院税务课程教学内容与税务行业标准对接、企业财税人才培养与企业税务工作岗位对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展示出财经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及师生良好精神面貌,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审核 李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