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牧医工程学院】创无烟校园 为健康护航

2023-06-01 16:33:17  

(通讯员 王士焕)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疾病,烟草危害是世界上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问题都严重危害着人类健康。今天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对于烟草危害的正确认知,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无烟校园,打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院于5月30日晚组织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班会活动,进行控烟知识宣传。

会上,各班班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无烟日的由来,然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触目惊心的统计数据向同学们讲述了抽烟的危害与二手烟的危害,引导同学们增强抵制烟草诱惑的自觉性。

各班主任就“拒绝第一支烟”向本班同学发出倡议:一是转移对烟草好奇的注意力,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二是想象自己抽烟后可能承受的沉重心理负担;三是坚决杜绝别人的敬烟,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法规,做控烟禁烟的践行者。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吸烟的诱惑,做一个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控烟专题活动,将此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努力打造清洁、无烟的校园环境贡献心力。(审核 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