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5-31 16:20:56  

(通讯员 段廷燕)5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在307会议室召开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专项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特邀纪委主任惠华先出席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六山主持会议

1.jpg

会上,纪检委员田春燕传达了校党委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文件精神,并带领大家详细分析解读了文件中的6个案例。

2.jpg

信息工程学院综合办主任张悦辉、招生就业科科长范婷婷分别作为代表发言。她们认真查找自身在党性修养、宗旨信念、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案为镜,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做到警钟长鸣。

3.jpg

惠华先从个人成长、工作和进步等方面与大家分享经验。她指出年轻干部一要在工作中要服从组织的部署,听从上级领导的安排。二在工作中要能说,能写。要想成功,就要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不断提高自我修养。

4.jpg

杨六山总结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对典型违法违纪案例进行通报,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为广大党员干部明纪法、敲警钟。强调,在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使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成为日常行为规范,把握底线,筑牢“防火墙”(思想防线),做到时刻警醒,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结合起来。二是算好“政治账”“荣誉账”“家庭账”“经济账”四笔账,通过“算账”懂得敬畏,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从政治上、经济上和作风上三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廉政风险,在自觉接受监督的同时加强自我约束,做坚守党纪国法红线、廉洁从政防线和道德操守底线的表率和传承者。

5.jpg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扎实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引导领导干部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保持廉洁自律作风,推动工作成绩的提升,以新的工作成效,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审核 田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