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专项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

2023-05-31 15:54:30  

(通讯员 崔征)5月25日,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专项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纪委书记黎永欣,纪委副书记古晓出席会议,人文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丁文敏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党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图片1(37).png

会上,丁文敏宣读了中共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专项以案促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了6起关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丁文敏对青年干部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就下一步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广大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党纪国法面前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二是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要落实;三是加强制度完善,紧盯易发多发风险点,全面查找监督管理薄弱环节,努力实现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形成良好的体制机制。

图片3(28).png

学院三位年轻干部代表彭静琳副院长、王冠亚科长、张茜科长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发言,她们表示将深刻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筑牢政治底线,严守纪律红线。

图片2(36).png

黎永欣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工作实际把警示教育做深做透,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实,把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治。他要求,青年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要保持“三气精神”。一是有底气,青年干部在工作能力、思想品行方面要加强自身完善,在奋斗中千锤百炼,提升工作能力,还要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守得住清白;二是立志气,要求青年干部有理想、有担当、有格局、有情怀,敢担当擅作为,脚踏实地,绝不坐而论道,以不一般的站位书写不一样的作为;三是养静气,要求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传统文化,遇事不骄不躁,平心静气,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职尽责。

本次专项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对青年干部的工作生活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黎永欣书记的谆谆教导,拧紧思想“总开关”,全面提升自律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永葆青春廉洁的政治底色。(审核 丁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