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喜报!我校青年教师张兵荣获“第五届南阳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人工智能机器人社团荣获“第五届南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2023-05-31 15:41:11  

(通讯员 李亚楠)近日,南阳市第五届“南阳青年五四奖章”和“南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表彰名单公布,我校青年教师张兵荣获“南阳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人工智能机器人社团荣获“第五届南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6863feb782b564ea170d5592d885164.jpg

张兵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委员、现任机电工程学院智能教研室主任。他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曾获第八届全国科普创新作品大赛优秀辅导教师、河南省文明社团优秀指导教师、卧龙名师等荣誉,近年来他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为南阳市市民、大中专院校和乡村学校开展科技讲座、机器人知识科普、科教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科普受众达到10余万人次,提升了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人工智能机器人社团以服务社会为导向,培养机器人行业高端复合型“新工科”人才。社团成员共荣获国家级机器人各类竞赛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省级机器人各类竞赛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社团深入20余家企业调研、企业实践,提供技术支持等服务。社团被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文明社团”荣誉称号,曾获校级“优秀社团”“文明社团”“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

南阳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南阳市委、南阳市青年联合会授予南阳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南阳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而团结奋斗。(审核 谢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