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秋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2-09-22 09:01:25  

(通讯员 燕东浩 魏志红)9月21日下午,我校2022年秋期教学工作会议在雪枫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孔国庆、副校长孙天洲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春霞主持。

01.jpg

02.JPG

会上,牧医工程学院院长李生涛作了“双高”建设情况报告,对我校“双高工程”两年来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梳理总结,进一步推动学校“双高”建设。

03.JPG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传凯就线场课堂教学经验进行分享,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定、驻企老师的选派、管理办法的制订、学生动员及反馈、学期总结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为进一步完善线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教学实效提供了思路和启发。

04.JPG

孙天洲对2022年秋期教学工作出了部署,他就“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专业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协同育人体系”“深化‘三教’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及保障机制”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他强调,各项工作有责任单位,有时间节点,要真抓实干,切实将省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

05.JPG

孔国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适逢乡村振兴和职业教育的两大黄金发展机遇,我们要把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作为全校工作的重心,坚定教学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他就走出三个“误区”,做到九个“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走出职业训练场误区,强化教学中心地位,要明确职业院校的真面目,明确课堂教学的真地位,明确教学中心的真做法;二是走出专业越多越好的误区,确立经营办学理念,明确专业建设的核心命题是质量而非数量,明确产业需求的镜鉴作用,明确经营办学的康庄大道;三是走出管理学生的误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学生的中心地位,明确价值性认识的主体价值地位,明确育人的目标定位。他希望全体教师发扬不事浮华、务实重干的南农精神,从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出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统筹推进,落实责任,推动学校教学工作跃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科长、教研主任以及教育教学相关处室领导参加了会议。(审核 刘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