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2022-09-22 08:39:06  

(通讯员 张红霞)9月21日下午,中共南阳市委党校、南阳市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王果老师应邀来我校雪枫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校内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新生班班主任和思政课教师等参加了培训。

1.jpg

王果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切入,阐述了铸牢民族共同体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用宏观的视野、大量的历史素材和鲜活的现实案例,从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的背景意义、内容要求、实践途径,旁征博引,内容丰富,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学校党员干部做好高校民族团结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王老师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只有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各民族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才能有效抵御各种极端、分裂思想的渗透颠覆,才能不断实现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民族的根本利益。

培训结束,副校长布登付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作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紧密融合,指导学校干部、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转换思维、提升能力、改进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核 彭经国)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