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入选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 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2020-08-28 15:45:53  

(通讯员 蔡永超)8月24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教职成〔2020〕337号)(以下简称河南省“高职双高工程”),全省共有34所学校入选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建设单位名单,54所学校入选高等职业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名单。我校成功入选高等职业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畜牧兽医专业群是我省农业类高等职业院校唯一入选的专业。

图片1.png

此次入选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项目是我校通过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学校建设项目验收,通过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畜牧兽医专业成为国家骨干专业之后,实现的又一次历史跨跃,标志着我校进入了一个新起点,踏上了一个新征程。

图片2.png

河南省“高职双高工程”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内涵建设,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发展改革委于2019年12月5日发布教职成〔2019〕807号文件启动实施的。

项目启动以来,张士君院长等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挥,马质璞副院长周密安排部署,各院系处室积极参与,通力合作,经过半个多月的连续奋战,编撰完成6本14余万字的项目申报材料。经学校申报,市政府审核推荐,省教育厅审核,专家“线上通讯评审”,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评审委员会审定及公示,我校获批为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专业群名称为畜牧兽医,包括畜牧兽医、动物防疫与检疫、食品加工、电子商务。

图片3.png

图片4.png

入选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是学校迎来的一次大改革、大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及新要求,学校将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用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目光、更实的步子全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按照《通知》要求抓紧编制建设方案,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审核批复后组织实施。学校全体师生,将以此为契机,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和勇气,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把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舞起职业教育改革的龙头、下好职业教育改革的“先手棋”,确保我校“双高计划”建设目标胜利实现。(审核/马质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