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第六届青年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展示公开课大赛圆满落幕

2022-05-12 17:04:53  

(通讯员 韩博)5月10日下午,我校第六届青年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展示公开课大赛在雪枫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马质璞出席,各二级学院教学主管领导担任评委。大赛由教务处处长刘春霞主持。

图片1.png

此次公开课大赛是我校第六届青年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展示考评活动的最终环节。本次大赛第一阶段由各学院对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以老带新”指导,第二阶段由教务处组织7个评委组对51名青年教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随机跟班听。经过评委们综合评议及打分,最终16位教师脱颖而出。比赛中,教师们深入分析学情,钻研教法,精心设计,巧妙融入课程思政,积极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课堂展示精彩纷呈。观摩现场学习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特等奖-仝晓菲.JPG

一等奖01-谢燕.JPG

一等奖02-张浩美.JPG

一等奖03-樊燕燕.JPG

马质璞指出,教师们参加教学大赛在选题上应做到注重教学内容难易程度,注重突出专业技能主线,注重信息化手段的使用;在教学策略上应遵循求实、求活、求新三原则;在教学过程设计上要把握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思想,以“专业知识+素质能力”为目标,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主线三个要领。她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是学校改革创新的主要动力。希望青年教师们明确目标,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快速成才,迅速成长,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职业大学贡献力量。

图片3.png

本次大赛中,仝晓菲老师获特等奖,并夺得第六届“教坛新星”荣誉称号;谢燕、张浩美、樊燕燕三位老师荣获一等奖;田孟良、李亚楠、魏秋洋、郭天满、李亚楠等五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刘若麟、王静雯、宋琳璐、李跃辉、刘琳、吕志林、万姝含等七位老师荣获三等奖。(摄影 燕东浩 审核 刘春霞)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