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刺绣艺术进校园 传统文化开新花

2022-05-07 18:23:34  

(通讯员 王浩)“这些作品太漂亮了,希望王老师下次还来。

323A9760 - 副本 - 副本.JPG

今天的讲座很给力,老师的作品

323A9733.JPG

“这次刺绣体验很酷,刷新了我的认知,小布条竟能做成花儿!

 5月7日上,艺术家王荣娟老师走进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卧龙校区为学生们带来了一生动有趣的刺绣工艺讲座活动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以后有机会要进一步学习刺绣技能

323A9703.JPG

王荣娟为同学们展示了多姿多彩的刺绣作品,有香包、布艺包包、团扇,作品上栩栩如生的月季、牡丹、雏菊争奇斗妍。看着一个个可爱的手工艺品,同学们惊奇不已,直呼大开眼界。这里看看,那里摸摸,在欣赏的过程中被这些精致的图案、精美的做工所深深吸引,赞叹不绝。

323A9694.JPG

王荣娟现场讲解了缎带刺绣的起源、制作过程、针法等相关知识。时不时走到学生身边进行手把手指导,学生们兴致高涨,绣起来有模有样,缕缕丝线交错横生,错落有致,步步针法栩栩如生,绽放华彩,一张张简单的白布在这里被赋予新的生命。融文化、娱乐、传说、互动、竞技于一体的独具魅力的民间刺绣技艺,深受同学们喜爱。

323A9783.JPG

王荣娟告诉记者:“缎带刺绣是一门技艺,更是一种静心修炼的文化,可以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技艺学习过程中培养耐心和静心,可以提高专注力。” 

323A9777 - 副本.JPG

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丁文敏表示:“这次高雅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将文化植入学生心灵,融入校园生活,达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教育效果,让学生在体验中感受传统工艺之美和民间艺术的多彩,既丰富了学校的教育内涵,又优化了育人环境,还提升了校园文化,引导学生在寓教于乐的沉浸式体验中发现美、创造美,效果非常好。”(审核 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