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孔国庆校长谈“大学的味道”

2022-04-27 19:09:44  

(通讯员 张敏)4月26日下午,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雪枫校区学术报告厅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校长孔国庆正在为第四期“青马”学员和学生干部做“大学的味道”专题讲座,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

_60A0052.JPG

孔校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以及新时代对人才的要求,针对当前青年学生面临的最紧要、最关键的躺平or奋飞”“合格and特长“外在or内在”“努力and选择”工人or工匠”“知识and价值”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深刻阐述了大学不是停泊的港湾,而是奋飞的起点;人生成功的秘诀在于将兴趣变优势,将优势变强势,将强势变胜势,从而实现换挡起步、弯道超车、跨越发展努力学习和工作是生命活动的必要组成部分;人的成长与发展,必须找准组织核心价值与个人价值的结合点,从而得出幸福的密码是选择和奋斗;青年大学生在奋斗过程中不能停留在“格物”,而是要从“致知”到“意诚”;新时代人才应具备“上能心系祖国,中能感恩感爱,下能和谐合作”三个层面的规格等等。

560A0071.JPG

560A0082.JPG

孔校长采用“理论+哲理”“初心+决心”“激情+抒情”、“问题+解题” “原理+情理” “回望+前进”等方法,旁征博引、谈古论今,勉励青年学生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志民族复兴,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审核 朱琳)

560A0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