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学校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活动

2022-04-21 09:26:13  

(通讯员 魏志红420日,南阳农业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省级推荐及校级立项评审会在雪枫校区综合楼2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春霞主持,教务处和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

01.jpg

接到省厅通知后,教务处积极组织,于4月8日启动全校的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推选工作,截止到418日,共有11个教学单位的12门课程2个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参与评选,其中职业教育课程10、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继续教育课程2门、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

02.jpg

会上,刘春霞对省厅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比赛规则进行了说明。选手们分别从团队介绍、课程设计与定位、课程教学实践情况、思政元素融入、课程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委们综合参赛团队的汇报展示及申报材料准备情况两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职业教育中的《机械设计与创新》《园艺产品营销》《新时代实用英语》《动物防疫技术》4门课程和继续教育中的《电子商务基础》1门课程获推荐省级;另有1个职业教育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和1个继续教育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获推荐省级;其他7门示范课程作为校级项目予以立项,相应的教师团队被认定为校级课程思政名师和团队。

03.jpg

04.jpg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的主体责任,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促进学校“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的不断完善。(审核 刘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