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卧龙区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21-11-25 16:39:09  

(通讯员 张雨鑫)11月24日,卧龙区各乡镇种植大户、乡土人才、家庭农场主、合作社骨干160人齐聚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训。卧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雪山,卧龙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清如,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校长孔国庆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孙天洲主持。此次培训由卧龙区委组织部、卧龙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承办。

微信图片_20211125163928.jpg

孔国庆以“好风”作比喻,从好风已来、好风吹过、迎接好风三个方面解读了国家乡村振兴和党的惠农政策给大家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和实实在在的实惠;介绍了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作为涉农学院积极服务“三农”,投身乡村振兴实践和培育乡村实用人才的具体做法,提出了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愿和大家一起为乡村振兴、为美好生活而共同努力的殷切希望。
微信图片_20211125162910.png

王雪山强调农村实用人才是农村致富的先行者和经济发展的带头人,也是化解农村矛盾、 促进社会和谐的关键人,更是农村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集中代表,在传播先进的思想观念和实用技术、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针对此次培训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解放思想, 树立远大的理想追求;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三要勇于奉献,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四要珍惜机会,争取有最大的收获。

微信图片_20211125162916.png

王清如指出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服务三农"精神,适应农村经济发展新形势,促进农民增收和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系统的培训,不但使各位学员能够掌握创业的本领,提升创业的能力,而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珍惜机会,学以致用。

微信图片_20211125162920.png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在线培训+基地实训+考察交流”的教学模式,按照农民参训需求和学习特点,最大程度地提高高素质农民培育对象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取得最大培训质效。

仪式结束后,孔国庆对全体学员开展《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血脉基因》的专题党史讲座。(审核 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