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0-21 16:32:03  

(通讯员 陈浩10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我校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科学策划、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了网络安全图片展、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在全校掀起网络安全学习热潮,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网络安全环境。

1 (1).jpg

1 (2).jpg

1 (4).jpg

营造活动氛围。线上,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宣传网络安全领域的政策法规等内容。线下,通过校内宣传展板、横幅和电子屏等形式向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周宣传氛围,掀起校园网络安全学习热潮。

1 (5).jpg

1 (3).jpg

举行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近500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师生纷纷表示:“自觉维护网络秩序,践行网络文明,净化网络环境,志愿做一名中国好网民。”

1 (7).jpg

1 (10).jpg

举办签名活动。发起以“守护网络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师生签名活动,并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现场对师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1 (9).jpg

召开主题班会利用周二主题团日活动,采取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设计网络安全主题黑板报、观看网络安全相关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1 (14).jpg

1 (13).jpg

1 (15).jpg

1 (16).jpg

组织知识竞赛。借助河南省教育厅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平台,组织近5000名大学生积极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1 (17).jpg

网络安全排查。对机房设备和网站及其他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对300余台办公计算机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检查涉密信息的存储和传输是否合乎规范,软硬件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1 (18).jpg

网络安全关涉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国家安全在网络空间中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增强了师生关注网络安全的意识,提升了师生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审核 裴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