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河南省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出炉我校牧原华牧绿康3家联合企业获评

2021-10-16 11:04:48  

(通讯员 马卓)10月15日,从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我校校企合作单位牧原、华牧、绿康三家企业被确定为河南省第二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并纳入河南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库。

1.png

2.png

3.png

本次评审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关于印发<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发改社会〔2019〕590号)精神和《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我省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豫发改社会〔2020〕921号)要求,经企业自愿申报、地市推荐、省相关部门联审、实地考察、专家评估,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积极开展工作,最终确定108家企业为河南省第二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并纳入河南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库。

近年来,我校和牧原、华牧、绿康三家企业以产教融合为依托,结合我校的师资力量及行业技术优势、牧原、华牧和绿康的市场及行业资源优势,联合打造校企合作公共服务平台,推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建设,为高校和市场提供人才服务,聚集行业优势资源。

未来,纳入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库的牧原、华牧和绿康,将享受省政府和地方政府给予的“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的组合式激励,并按规定落实相关税收政策,激励政策与企业投资兴办职业教育、接收学生实习实训、接纳教师岗位实践、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工作相挂钩,将有力推进我校与牧原、华牧和绿康的校企协同、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审核 李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