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致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感谢信

2021-07-24 15:11:45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郑州的特大暴雨灾情令全国人民揪心。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洪灾期间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其中我校李菲菲等四位老师就是亲身经历者。我校向贵校在灾难面前给予四位教师的无私救助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1年7月20日,我校李菲菲等四位教师在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参加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他们完成了15天的理论培训,按计划将到企业进行为期30天的生产实践。

当天下午14:00,50名参训教师乘坐大巴车从新郑龙湖河南工程学院南苑宾馆出发,当时路上已有多处积水。15:00左右,当大巴车行至南四环时,路面积水已经很严重,大巴车只能在原地等候。随后水势越来越大,车道完全变成了“河道”,路上有不少小汽车被淹,路边的树被冲走,老师们越来越紧张。直到18:50左右,老师们终于拨通了119救援电话,由于全城受灾严重,有限的消防力量根本来不及救援。车内全部人员在焦急和紧张中终于等到21:30左右清淤车到来,然而淤泥太深无法清理。22:00左右积水慢慢退去,大巴车决定调头返回,准备在附近找酒店暂避,但酒店都已客满。23:00左右,大巴车途经河南轻工职业学院,经过协调,老师们进入学校暂时避雨。21日凌晨4:00接到紧急通知,附近郭家咀水库有险情,必须立刻撤到三环以内。大巴车只好继续出发进行撤离。路上积水越来越严重,多处封路,没有目的地,加之大巴车上的燃油即将耗尽,大家都很慌张。凌晨5:00,大巴车来到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海路校区附近,决定在此避险。

经过与学校保安沟通,同意车辆进入校园。李菲菲老师通过我校汽车工程学院陆旭老师紧急联系到贵校汽车学院的冯顺利老师。冯老师向贵校领导汇报后,贵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学军立即安排相关人员专门对接救助,将全部受困教师进行妥当安排。通过多方协调,在上午9:00左右,车上的50位教师入住校内红橙假日酒店,虽然受灾情影响停水停电,四人一个房间,但能有个安全的休息场所,对经历了一天一夜险情威胁的老师们来说已经最大的安慰了,并且酒店作为临时救援点不收取任何费用,更让大家非常感动。21日下午,贵校领导又派人送来了水、汽油等救援物资,给大巴车加了油,帮助老师们安全返回。贵校的无私救助充分体现了教育者的大爱精神,作为职业院校同行,我们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在此,我们再次衷心感谢贵校的无私援助!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照顾!

此致

敬礼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2021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