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通知公告

发给全校师生的慰问信

2021-07-23 20:16:12  

全校师生:

 717日以来,河南西部、中西部持续大范围强降水,郑州、新乡、安阳、鹤壁、洛阳、平顶山、许昌地区遭到特大暴雨袭击。 201617时,郑州市一小时降雨量达到惊人的201.9毫米,打破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水淹村庄一片汪洋,洪水围城既成泽国,山体滑坡冲毁道路,百姓失所蒙受巨灾。郑州危急!河南危急!!全省32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目前已经造成全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万人受灾,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灾情,时刻牵挂着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师生们的心,我们对暴雨汛情的发展严重关切,在此向暴雨灾区的父老乡亲们表示深切慰问,向在灾害中遇难的群众表示沉痛哀悼,向日夜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及官兵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重于泰山!发生重大汛情后,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学校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教职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到救灾工作之中。学校通过学生数据库系统,第一时间掌握在暴雨重灾区居住、实习的本校学生人数和个人信息,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汛情发展、学生受灾和困难情况,及时向学校防汛救灾小组汇报,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帮扶救助。为确保师生们暑假及汛期安全,我们在加强学生暑假及防汛安全教育的同时,严格监管汛期教职工培训活动和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并细心做好留校生的学习、就餐、住宿和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开展学院度汛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防洪度汛安全。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抢险救灾众志成城。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省特大暴雨灾情给予了高度关注,习总书记7月21日对河南灾情专门做了重要批示。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全国各省市纷纷派出救援队和抢险物资,日夜兼程奔赴河南抢险救灾第一线!希望你们能迅速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走出来,从痛失家园的阴影中站起来,积极开展自救,重建美好家园。我们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无私支援,有灾区群众的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擒缚洪魔,战胜天灾,迎来乌云散尽的碧宇蓝天!祈郑州无恙,愿河南平安!

此致

敬礼!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