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南阳人才发展集团莅临我校召开人才服务工作座谈会

2021-07-14 20:09:17  

(通讯员 潘力)7月14日上午,南阳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稚,党委副书记王旭一行莅临我校,在雪枫校区209会议室举行人才服务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张士君,纪委书记时剑峰,副校长布登付、孙天洲、马质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_60A7194.JPG

张士君对王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他表示,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作为豫西南唯一的农业类高职院校,建校70年来不忘初心,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南阳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做出突出贡献。特别是南阳乡村干部学院和南阳乡村振兴学院成立以来,面向新型职业农民、农技推广人员、乡村党组书记、大学生村官等,开展学历素质提升教育和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农业技术、经营管理等各类培训年均5万人次,培养了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职业农民和“三农”工作队伍。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百所“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双高”工程建设单位、“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院校”、“河南省职教攻坚先进单位”等百余项荣誉,走出了一条提质增效的特色发展之路近期,学校升本被市委市政府列入“十四五”规划,这是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和乡村振兴全面启动为我校带来的重要战略机遇。他提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缺口就是人才,人才发展集团的成立恰逢其时、非常必要。目前,我校正在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已经正式引进博士8名,同时出台政策,鼓励在职教师提升学历层次,实现硕士博士普及化,希望人才发展集团能够在人才引进和人才公寓等方面对学校提供及时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_60A7204.JPG

王稚表示,南阳人才发展集团是河南省首家人才集团,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实施“诸葛英才计划”,健全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构建政府和市场有序分工良性互动的人才资源开发新格局。他提到,集团立足南阳、面向河南、辐射全国、连接世界。坚持“成就人才,服务发展” 一个理念,瞄准“人才市场化的引领主题,人才专业化的服务团队,人才产业化的开发平台、人才信息化的智创中心”四个定位,聚焦“高端人才招引、人才资源开发、人才政策服务、人才教育培训、人才项目投资、人才实体运营、人才数据储备、人才分析测评”八个板块,为聚焦现代化南阳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今天来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收获颇丰,希望下一步与学校紧密对接,建立人才数据库,在人才招引、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人才公寓等方面深入合作,南阳人才发展集团将尽最大努力为学校提供支持和指导。

_60A7218.JPG

随后双方就教职工编制、人才培训、人才考核认定、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_60A7227.JPG

南阳人才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吴文峰、王君,综合办公主任王向阳,专班负责人陈冠旭、江雨、徐曼淇参加座谈。(审核 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