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举行乡村振兴论坛

2021-06-11 00:00:00  

(通讯员 徐清)68日,由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主办、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乡村振兴论坛在雪枫校区报告厅举行。河南师范大学水稻新种质研究所教授姬生栋、河南省新乡市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所长王书玉受邀做专题讲座。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士君、校长孔国庆,农业工程学院院长郭淼出席会议,农业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孙天洲主持。

_60A4726.JPG

孙天洲表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仙逝,举国悲痛,但袁老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留在了每个人心中。探讨水稻良种繁育,是对袁老的纪念,同时也激励在座各位农科人,要把袁老一辈子躬耕田野的科技精神、脚踏实地的追梦精神传承下去,为祖国农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主持.jpg

孔国庆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有两大喜事,一是成立月季学院,二是成立生物工程研究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学校一直关注南阳地区月季产业的发展,希望通过设置花卉生产与花艺专业、建立南阳月季林木种质资源库、成立月季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阳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农业院校学科优势,做好品种培育等生物研究,助力农业发展。

_60A4744.JPG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张士君和孔国庆为月季学院揭牌,姬生栋、王书玉、张士君、孔国庆共同为生物工程研究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_60A4756.JPG

_60A4779.JPG

随后,姬生栋、王书玉分别作专题讲座,姬生栋以《远缘分子操作创制新种质》为题,介绍了如何创建水稻分子育种技术,打破生殖隔离,实现远缘物种间的遗传物质交流,扩大水稻基因库,创制新材料、新种质、新品种,为水稻遗传育种理论、育种技术和新品种培育提供理论技术和材料支撑。王书玉围绕《三系杂交粳稻育种思考》,针对杂交粳稻育种存在的优势不强、米质欠佳、特别是基于粳稻开花习性致使制种产量过低等问题,提岀对策。

_60A4792.JPG

_60A4817.JPG

会后,专家教授、领导与在场老师合影留念。(审核 郭淼)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