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举办“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演讲竞赛

2021-04-29 10:52:26  

(通讯员 韩博 燕东浩 高星荻)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4月28日下午,我校“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演讲竞赛在雪枫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士君、校长孔国庆、党委副书记贾国文、纪委书记时剑峰、副校长马质璞出席,各二级学院11位专家领导担任评委,学校专兼职教师观摩。由教务处处长王桂桢主持。

1.jpg

马质璞在致辞中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百年诞辰,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教师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智慧,接受灵魂洗礼,激发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朴实真切的语言,把党的成功经验讲授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帮助学生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2.jpg

根据教育厅师德师风演讲竞赛文件精神,教务处高度重视,迅速制定方案,广泛发动全体教师参与,经过认真遴选,各二级学院共推选12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竞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这个主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分享了自己在为师道路上如何将党的初心宗旨和师德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讲述一个个来自日常工作中的生动案例和感人事迹,诠释了作为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幸福感和成就感,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阵阵共鸣的掌声。

时剑峰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组织严谨,老师们的演讲非常精彩感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应做到以下四点:一要讲政治,切实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可靠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二要有爱心,以满腔热情来关爱学生;三要敢创新,敢于打破惯性思维,创新建设形式;四要保持自律,端正作风,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最后,时书记以“站稳三尺讲台,珍惜我们教师的荣光和羽毛”来勉励全校教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做出贡献。

图片6.JPG

经过激烈角逐,吴亚军、许春园、王心旋荣获一等奖,陈雪洋、周玞瑶、冯雪松子、李婉荣获二等奖,黄鑫、孙婉春、黄瑜、霍样样、马璐荣获三等奖。党委书记张士君、纪委书记时剑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只森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审核 王正昂)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