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践行动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19 18:47:55  

(通讯员 邵倩)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拓宽校地合作路径,助力乡村振兴,繁荣乡村文化,学校团委联合团卧龙区委于4月16日在潦河坡镇马庄希望小学开展校地合作送教下乡暨“希望学子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副书记刘玉峰、团区委书记张晓凤、两委全体干部及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学前教育专业的团员青年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结合小朋友的兴趣爱好特点,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音乐课,孩子们不仅认识了棒棒糖手鼓、铃鼓等多种乐器,还学会了如何用这些乐器打一些简单的节奏。音乐表演专业的团员青年给同学们上了一节活力四射的舞蹈课,大家手持花球,伴随着欢乐的音符尽情跳跃,迸发出无限的蓬勃朝气。

1.JPG

2.JPG

校园广播站的团员青年教学生们朗诵杨超烈士的《就义诗》,并结合诗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峥嵘历史,大家听得十分入神,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要向优秀党员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的决心。

3.jpg

刘玉峰为每位小朋友分发书包,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并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依托校内68个专业,助力乡村教育的提升。结合希望小学的实际情况制定课程计划,定期为小朋友带来丰富多彩的课程,在课堂上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少年儿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培养爱党爱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6.JPG

    活动结束后,校地双方就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实地走访与交流,推动合作向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延伸。(审核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