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03-19 22:12:27  

       (通讯员 赵双)3月19日,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在雪枫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组织保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张士君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国庆主持。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全体支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560A8840.JPG

   张士君在讲话中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560A8823.JPG

   他指出,学习党史,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突出 “六大重点内容”,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一是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四是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永远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是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三大优良作风中体悟党的性质宗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六是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张士君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重要议事日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明确目标要求、把握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根据《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思想和工作际制定学习教育工作行动计划,充分调动师生参与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三要加强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督查指导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张士君要求,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切实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意识形态建设结合起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四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学校、为师生办实事”实践结合起来。要从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教职工要自觉扛起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职责使命,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大学,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560A8815.JPG

    孔国庆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从“规定动作”变成推动工作、推动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自选动作”,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真正目标,以学习为抓手,从党史学习中悟出工作的方法、路径,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推动工作改革发展方法论”“走出困境,解决急难险重问题,能力提升”的“六大密码”。他要求,各党支部以高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及时传达,迅速部署;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压实责任,务求实效,真正做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发展、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70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审核 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