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南阳师范学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走进我校

2023-05-25 14:35:06  

   (通讯员 赵冬) 5月23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走进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校长孔国庆、副校长王传凯出席宣讲活动,学生处副处长杜迎丽主持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6093349.jpg

      副校长王传凯致欢迎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成长成才的“源头水”和“充电桩”,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常学常新、常悟常得,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社会大课堂淬炼思想、锤炼本领,更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5260933499.jpg

      南阳师范学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吕可欣、徐子勋等八名学生,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从党建引领、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绿色发展、强军担当等不同侧面和视角来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他们的宣讲旁征博引,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宣讲团成员的精彩报告,引发我校青马工程学员热议。时心梦谈到:“听了宣讲团的精彩演讲,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自信,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知识、锻炼能力、提升本领,争做时代好青年。”苏巧玉说:“他们深情讲述了英雄们的伟大事迹,让我感触颇深。做人如水,要向低处弥补不足,做事如山,往高处挑战自己。要确立目标,竭尽全力地跨越,相信自己也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扎实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为我校青马工程学员上了一堂“大思政课”。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论学习,在社会大课堂淬炼思想、锤炼本领、勇担使命,让青春在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图片_2023052609334910.jpg

      南阳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刘畅,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我校特聘教授王顺钦,党委学工部部长裴保春,学生处副处长薛江谋,学生处思政科陈欣,我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付艳红,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晓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只森、副院长朱月红,团委副书记朱琳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此次宣讲会同步在线直播,累计观看达20000人次。(审核 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