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2023-05-23 11:57:54  

(通讯员 刘维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了解和掌握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情况,2023年5月23日上午,校长孔国庆、副校长刘春霞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讲课2.jpg

2.jpg

校领导先后听取了李媛老师讲授的《形势与政策》和陈晨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记录.jpg

听课过程中,校领导凝神专注,认真听课,仔细记录,同时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并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课后,校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老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教学水平给予了肯定,就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出要求:一要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教学吸引力,要从以教师为中心回到以学生为中心,从抽象理论回到对具体实践问题的回答,从大锅烩回到小锅炒,分类教学;二要提升表达力,要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存在的“内涵式语言”,思政课教师必须在对理论知识达到真正把握和融会贯通的基础上,从“讲书面的话”到“讲真心的话”。同时,校领导鼓励教师们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打造高质量思政课堂。

全体.jpg

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听课,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于思政课教师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增强教学能力,不断提升课堂教学魅力起到了推动作用。(审核 齐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