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在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成果展上备受关注

2023-05-15 08:40:29  

(通讯员 丁文敏 李伟)5月14日,由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及职业教育活动周成果展在山东省潍坊市鲁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由于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成效显著,我校应邀参加本次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成果展中“乡村振兴”板块的展览。党委书记张士君亲自带队参展,偌大的展厅中,我校的展台格外抢眼:高山林下生态散养柴鸡(蛋),西峡猕猴桃、食用菌,南阳艾草、月季等系列产品琳琅满目,由农业工程学院师生自主研发的无土栽培蔬菜、艾草手工皂备受青睐,大屏幕展示的宣传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内容丰富,体现了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丰硕成果。河南省教育厅领导、省内外多家职业学院领导和师生以及不少国内外朋友前来参观交流。

我校作为“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具有“爱农、知农、为农”情怀的农科学生以及“三农”人才、致富能手、高素质农民为基础,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科研等优势,实现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以生态养殖、生态种植为主,成功打造南召高山林下生态散养柴鸡、柴鸡蛋,西峡猕猴桃、食用菌,南阳艾草、月季等系列区域品牌,以乡村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成为南阳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一面旗帜。(审核 张晓芳)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5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