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汽车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及“融媒体+科普”中心获批南阳市科普教育基地

2023-05-12 14:49:33  

(通讯员 胡彬)根据南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认定南阳市科普教育基地(2022-2026年)的通知》,经过申报、评审、公示等程序,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和人文艺术学院获批南阳市教育科研类科普教育基地,“融媒体+科普”中心获批信息传媒类科普教育基地。

323A2773.JPG

5月11日,“时代楷模”张玉滚、副校长李河江、科研处处长裴瑞杰、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马富荣、院长蔡永超、学前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清玲、副书记张子博、副院长樊靖、宣传部副部长李自纳、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婷、彭静琳等共同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相关院系师生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512150252.jpg

李河江就我校南阳市科普教育基地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三个建设”。针对基地特点,丰富和完善科普场馆、多媒体和演示屏等硬件设施建设。构建科普基地组织架构,做到专人专职,组建专业宣讲团队,完善组织建设。明确职责划分,完善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制度建设;二要做到“一宣传”,依托科普教育基地,充分发挥我校人才资源和专业优势,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将活动范围从校内到校外,最终辐射到整个南阳地区,提升学校及科普教育基地的社会影响力;三要做到“一引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师生参与科普精神的学习、实践和探索,打造区域性科普品牌基地,助力南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审核 裴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