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时代楷模张玉滚应邀到我校卧龙校区作专题报告

2023-05-12 09:48:06  

通讯员 张乐彤5月11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时代楷模、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应邀到我校卧龙校区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副校长李河江主持会议。

李河江.jpg

李河江首先代表学校向张玉滚到校作专题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并“一根扁担,一颗心,一辈子,一生情,一所学校”向在场师生概括了张玉滚不忘初心扎根山村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他要求全体学生要积极上好每一堂课,积极参加各项实习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比赛活动;提升文化基础知识水平,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做到“三积极两提升”。

会上,张玉滚分享了自己扎根深山二十年从事教育事业的艰辛历程,从老校长劝说到决定任教、从扁担挑书到食堂做饭、从多面教师到钻研教学、从接送学生到资助贫困等,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他表示,一名合格的老师要做矢志不渝挑山工、执着追求躬耕者、快乐前行守望人、薪火相传筑梦匠从一名基层党代表和教师的视角,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

樊靖.jpg

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樊靖总结讲话中指出张玉滚的事迹在简朴中流露着真情,在平凡中见证着伟大乡村振兴的实现,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他指出,在场师生汲取榜样的力量一起做好培育人才的事业,薪火相传,为盛世华夏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11161305.jpg

后,张玉滚与师生亲切交流合影留念。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宏伟志向,不畏艰辛不惧挑战,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合照.jpg

校科研处处长裴瑞杰、学前教育学院书记王清玲、副书记张子博、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静琳、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审核 樊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