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推进会

2023-05-09 20:44:16  

(通讯员 李运会)5月9日,我校在雪枫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洪泉,党委书记张士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孔国庆主持会议。

1.jpg

3.jpg

张士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校广大师生的齐心戮力下,我校成功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今年正值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年,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张士君就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用心用情,推动“双创”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把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全方位融入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全过程,同向发力,同向推进。二是同心同行,增强参与创全工作的行动自觉,务必以高度的自觉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投入到文明校园创建中,人尽其力、力尽其用,主动助力、主动增辉,擦亮文明底色,高标准、高质量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三是善作善成,确保创全工作落地见效,要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在协同联动上下功夫、在守牢“八条底线”上下功夫,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极限思维、做极限努力、尽极限责任,努力开创文明校园建设新局面,以高质量的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洪泉以“把握标准,务实求效,高质量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题,充分肯定了我校全国文明城市在常态化创建中做出的贡献和文明校园创建中取得的成绩,他结合《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及《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从抓实六项重点工作,把握三个关键环节入手对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做了细致解读,对文明校园测评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2.jpg

孔国庆要求,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到重点工作心中有数、发展思路头脑清晰,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压实责任,以负责思维、有解思维,打好谋事成事的“主动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委班子成员时剑峰、孙天洲、袁延波、张天伟、李河江、黎永欣、刘春霞、杨子林出席大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审核 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