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喜报!我校获评“1+x业财一体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示范性考核站点

2023-05-09 17:25:17  

(通讯员 徐静)近日,教育部1+X业财一体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组织方——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组织单位、示范性考核站点、优秀教学团队、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我校被评为“2022年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优秀试点院校”“2022年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示范性考核站点”“2022年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优秀教学团队”,我院马立、冯冲等5位老师荣获“2022年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老师.jpg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工作要求,2020年6月我校成功申请为“1+X业财一体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院校,为落实好“1+X”证书工作,学校结合专业特色,围绕师资培养、考证培训、课程改革、教学资源库建设和实训室建设等多个方面推进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相关工作。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截至目前有298人参与考核、248人获得证书,其中2022年共160人参加,最终154人取证,通过率为96.2%。

“2022年度1+X业财一体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示范性考核站点”的获评是对我校“1+X”考证组织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标志之一。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深化课证融通、产教融合,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审核 李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