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喜报!我校畜牧兽医专业获批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骨干专业点

2023-04-28 16:24:32  

通讯员 曾晓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 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教职成〔2023〕131 号)文件,我校畜牧兽医专业成功获批示范性骨干专业点。

近年来,我校畜牧兽医专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标志性成果,该专业曾在2019年入选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2020年获批为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2021年获批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为学校专业建设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经验,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此为契机,结合“双高工程”项目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培养方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职业院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据悉,“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建设项目”是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旨在实施传统专业提质、新兴专业扩容、未来专业培育、特色专业赋能、骨干专业升级,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吸引力。(审核 贾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