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与卧龙区人民政府、上海金东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南阳市产教融合创新公共实训基地”顺利签约

2023-04-28 10:09:27  

(通讯员 张超)4月26日上午,我校与卧龙区人民政府、上海金东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南阳市产教融合创新公共实训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党委书记张士君,副校长孙天洲,卧龙区区委书记吕志刚,南阳市人社局副局长罗明柱,卧龙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冯自敬,上海金东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谦等领导出席仪式。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林儒主持仪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张士君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将融合政校企优势资源,围绕南阳市产业发展需求及卧龙区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对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打造适应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和区域经济发展新形势的专业集群,努力把“南阳市产教融合创新公共实训基地”打造成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高素质人才摇篮,为卧龙区“工业强区”发展目标提供充足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加快推动南阳乃至河南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图片3.png

吕志刚充分肯定了我校作为豫西南唯一的农业类高职院校,近年来紧跟职业教育改革趋势,广泛开展校企合作,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办学之路。他表示,此次政校企三方强强合作,为推动全市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改造、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满足企业实用人才需求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图片4.png

郑谦对项目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政校企三方要本着“资源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探索实践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力求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建好用好公共实训基地,培养出一批服务地方发展的高素质、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

未来,南阳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将致力于打造成为集教育教学、技能实训、科技研发、创业孵化等产教融合为一体的创新型、技能型培训平台。(审核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