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2023-04-26 17:39:06  

通讯员 崔成4月25日,我校2023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在雪枫校区田径场举。副校长张天伟出席活动,南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中达路特勤站消防官兵应邀参加,我校大一学生及校内各单位安全负责人、消防专干、实验室管理员、后勤服务人员、安保人员等参加本次活动。

2.jpg

张天伟在致辞中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组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既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也是学校重视安全生产的具体表现。

    本次演练活动,由消防救援支队中达路特勤站陈双助理带队,消防员贾梓豪负责安全知识讲解,现场消防队员负责具体演练项目实施。全场师生员工系统学习了消防基本知识,预防火灾的措施,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室外消火栓铺设水带、水枪的使用,以及遇到火灾怎样进行紧急疏散和逃生自救的方法。

4.jpg

消防员贾梓豪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10.JPG

大一学生试穿戴消防设备

15.JPG

消防员铺设水枪水带演练

17.JPG

学生进行应急灭火演练

19.JPG

20.JPG

学生公寓应急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理念,掌握了更多安全防护知识,增强了大家在遇到火灾等险情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审核 陆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