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培训会

2023-04-25 17:05:57  

(通讯员 徐旭4月24日,我校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培训在雪枫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副校长王传凯出席会议并致辞,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天俊主持会议。

本次特邀河南省教育厅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省赛优秀指导教师蒋华勤教授,国家教育与人社部门特约专家、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河南省人社厅大众创业导师李金教授为主讲嘉宾。

图片1.png

王传凯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逐步发展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重要纽带,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插上创新创业的“翅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找准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优化升级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不弃微末,不舍寸功,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优化升级

图片2.png

李金保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背景他指出,赛事2015年创办以来,“互联网+”双创大赛涌现出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展现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风采提供了平台结合以往获作品的案例,就如何寻找优秀项目的来源、打造成功创业项目、撰写高质量商业计划书、制作项目展示PPT及路演的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讲解

图片3.png

蒋华勤围绕“互联网+”大赛赛道评审规则要点和商业计划书撰写注意事项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他以第八届“互联网+ ”获奖项目为案例,对主赛道评审中的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和社会价值五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综合分析了商业计划书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为我校教师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奠定了基础。

此次培训,增强了我校教师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激发了教师参与大赛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杨炳群教授,南阳市创新创业导师创新创业学院特聘专家张全德老师出席会议,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参加会议。(审核 张天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