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我校第五届“书香校园”系列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2023-04-24 15:30:07  

(通讯员 顾红晓)4月23日,我校第五届“书香校园”系列阅读活动的启动仪式在雪枫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时剑峰,副校长李河江、王传凯出席活动,卧龙区作家协会主席鲁钊、宛城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朱振华、南阳市新华书店读者俱乐部总部主任刘晓宇和我校组织部部长彭经国应邀作专题讲座。

1.jpg

3.jpg

时剑峰在致辞中指出,读书不仅是一个人修养的标志,也是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他围绕今年读书节活动主题,对广大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视阅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二要聚焦主题,深入推进阅读活动。三要终身阅读,塑造自信自强的品格。

4.JPG

李河江、王传凯代表学校向鲁钊、朱振华、刘晓宇、彭经国四位专家颁发第五届“书香校园”指导专家聘书。

鲁钊和朱振华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他们的读书经验和创作体会,揭示了“读书是站在巨人肩上看世界”,解读了“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彭经国通过回顾自身的读书经历,与师生交流了阅读经典与个人学习、做人、做事及修身养性的关系。几位专家的精彩分享让在场师生收获满满。

8.jpg

启动仪式上,图书馆顾红晓老师对本次“1+9”系列活动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并宣读了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书籍,春风,还有你》。

周玞瑶、吕志林两位老师激情朗诵《青春中国》,张静、王同河演讲《五四运动》,同学们还表演了歌伴舞《万家灯火》,表达了对阅读和知识的重视与喜爱,及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19.jpg

最后,在主持人和全场师生铿锵有力的诵读《我读书·我阳光·我智慧》的铮铮誓言中落下帷幕。(审核 赵志伟)

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