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呵护心灵成长 提升育人质量

2023-03-22 15:22:44  

--我校举办2023年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通讯员 杜迎丽)3月21日,我校在雪枫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年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心旋老师开讲,现场4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近5000余名师生在线收直播

1.jpg

2.JPG

王心旋以“心理健康伴我行”为题,围绕一般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的区别进行分析,指出范畴,明确解决路径。她针对大学生常见一般心理问题,采用案例分析法,解读心灵密码,潜移默化引导学生学会尊重情绪,正确疏解压力,必要时寻求心理健康中心专业老师帮助。她还对校园高发的抑郁症、焦虑症等心理疾病,搭建“生、心、境”模型,全面分析生理、心理和环境等成因,明确看病就医、药物治疗的必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宣传科普心理学知识,帮助师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审核 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