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乡村振兴

我校农业工程学院博士深入西峡县猕猴桃研究所考察调研

2023-04-23 16:18:16  

(通讯员 刘婉君 刘天天)2023年4月20日,我校农业工程学院刘婉君博士周金龙博士刘天天老师带领学生马原歌和张松耀到西峡县猕猴桃研究所进行考察调研

mmexport1682087251843.jpg

我校调研团队在猕猴桃研究所所长魏远新同志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猕猴桃种质资源库、标本室、设施栽培示范区以及组织培养室,并就组织培养室建设和运行、科研项目合作、博士后流动站建设运行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mmexport1682002044626.jpg

魏远新介绍,西峡猕猴桃研究所,培养了以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猕猴桃专家朱鸿云为代表的一批科技人员,先后筛选培育出适合西峡种植的“海沃德”“华美系列”“华光系列”“豫皇系列”等一批优良品种。建立了西峡县猕猴桃种质资源库,收集和保存猕猴桃种、变种及伏牛山地区的野生猕猴桃种质资源220多种,有效地避免这些种质资源遭遇人为破坏和不可抗力的损失,拯救珍稀和濒危猕猴桃种质资源,保护了猕猴桃基因库的多样性,积累了丰富的科研试验材料。

mmexport1682002088561.jpg

研究所科研办公室主任张振营猕猴桃栽培技术与推广专家于耀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马志尧针对猕猴桃花果管理技术作了分享交流,刘婉君博士带领学生采集部分红肉和黄肉品种大期花朵,用于授粉试验。

我校农业工程学院就促进西峡猕猴桃砧木优良品种选育,提高鲜果贮藏,确保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积极发挥农业院校在地方农业发展中科技引领的作用在乡村振兴和产学结合等方面不断努力。(审核 孙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