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乡村振兴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农技专家服务团走进镇平

2022-02-24 16:38:30  

(通讯员 方丽)阳和启蛰品物皆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南阳市冬小麦进入返青、拔节、起身期,麦苗苏醒,新绿萌发,正是加强小麦田间管理,促进弱苗转化升级,打好丰产基础的关键时期。为了响应省农业厅开展的“小麦科技壮苗促春管”活动,切实做好关键季节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服务,223日,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农技专家服务团一行6人走进镇平县对农户进行春季麦田管理的技术指导。

       在镇平县贾宋镇黑龙庙村,南阳农业职业学院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学员孟凡秋的麦田里,农技专家仔细查看土壤墒情、麦苗长势及病虫害情况,王传凯教授就春季麦田管理要促弱稳壮控旺、科学整地、灌水、施肥、合理使用除草剂等技术给农户进行讲解,农技专家服务团成员、乡土专家张松林就农户最关心的小麦病虫害防治、合理配药等疑难问题进行深入解答。安子营镇白草庄村学员刘子良兴奋对说:“以前只是凭经验种田,遇到问题也不知道怎样解决,现在听你们讲这些管理技术,感觉心里有谱了,你们得多来几趟!”

_MG_83181.jpg

在马庄镇杨寨村,大家对镇平县博合富民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梨园管理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品种改接的建议。

_MG_83311.jpg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夏辉表示,学校将继续以高素质农民培育为载体,深入开展农技推广工作,强化精准服务,为有效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作出积极的贡献。(审核 夏辉)

_MG_841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