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宛农要闻

科技志愿服务显身手 传承雷锋精神谱新篇

2024-03-11 09:24:35  

通讯员 李茜茜3月7日,我校副校长张天伟带领科研处处长裴瑞杰牧医工程学院副院长贾荣玲等一行赴唐河县和新野县开展了一系列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png

上午,张天伟一行首先来到南阳昶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公司在种养加循环生态农业方面的技术需求和发展愿景学校利用在农业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专业实力,为公司提供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为推动地方农业绿色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2.png

中午,张天伟一行不辞辛劳前往唐河县郭滩镇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通过与当地农户的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农业生产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农民需求。针对农田水利设施老化、年久失修的问题,张天伟提出政府可以修建和维护水库、灌溉等水利设施的建议提高农业生产抗灾能力。裴瑞杰针对农民种田科技含量不高的问题,提出了要引进先进的农业机械设备、推广节水灌溉测土配方施肥等现代农业技术的建议同时她还针对田间小麦叶子发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并给出相应对策推动郭滩镇农业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图片3.png

下午,服务团队继续前往新野县上庄乡鸿发家庭农场。在这里,张天伟一行与农场主当地养牛业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南阳市畜牧发展中心研究员王建钦给出建议:牛只培育阶段注重品种选择和遗传改良,繁育阶段要加强饲养管理,保证母牛营养需求得到满足,要提供优质饲料和清洁的饮水。育肥阶段主要关注饲养管理,要提供充足的饲料和水源,保持牛舍的通风和卫生。

图片4.png

傍晚时分服务团队又抵达河南笨笨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在育种繁殖、养殖技术、疫病防治、饲料配方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服务团深入养殖一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和技术需求,并为企业定制了一套全面、系统的科技服务方案,旨在帮助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

此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当地农户和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也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当地农户之间的合作与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学校的专业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审核 贾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