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南阳市科技创新创业导师的通知

2022-08-10 17:34:13  

各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提升全市创新创业服务水平,打造高质量科技创新创业导师队伍,构建完善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现组织开展南阳市科技创新创业导师征集入库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坚持原则,办事公正;

2.熟悉国家及地方有关科技和双创政策,具备与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相适应的战略思维、政策研究、理论指导能力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水平,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和沟通能力;

3.热爱创新创业事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志愿贡献时间、精力、智慧和经验从事创新创业服务工作,身心健康,拥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相关领域工作经验;

4.具有创业经验或有辅导创业者成功的经历;

5.能够服从安排,积极参加全市创新创业服务活动能够较好的完成任务

二、征集范围

1.科技创新领域具有成功创新创业实践的权威专家 (省 外特聘专家) ;

2.级以上科技创新创业孵化载体的主要负责人;

3.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方面的专家;            

4.具有丰富行业服务经验和创业资源的企业家; 

5. 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 

6.其他从事创新创业服务的专业人才。

三、入库导师工作重点

1.导培训:为各类创业载体的从业人员或创业者提供 创业政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金融等方面内容进 题辅导;在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中,按要求提供针对性的 线上线下培训授课及经验分享。

2.评议咨询:参与全市科技部门组织孵化载体认定与评参加科技部门或创业载体举办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等活 任评委或导师;为创新创业人才引进、项目落地等提供 服务;为科技企业的项目合作、人才引进等提供指导咨 

3.战略研究:对创新创业载体管理运营、人才、技术、 成果转化政策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为我市创新创业工 提供意见和建议。

、导师管理

导师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应参加一定的创新创业活动。对双创载体开展常态化辅导,积极参加科技管理部门组织的相关活动,长期没有开展活动的,将从导师库移除。导师应加强自身职业素养提高,在开展相关创新创业活动时,应遵循公平、公正原则,切实发挥作用。

五、征集方法

申请人填写《南阳市科技创新创业导师报名表》8月17日前,将纸质材料一份报送至科研处,同时将word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

联系人:廖老师15838766706、易老师18736693300

电子邮箱:nynzykyc@sina.com

办公地址:综合楼321室

 

附件:附件2:科技创新创业导师报名表.doc

附件1:关于征集科技创新创业导师的通知.pdf


 

科研处

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