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6-24 11:34:05  

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我省高校新型智库在服务国家大局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为宗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聚焦与国家发展战略叠加的河南发展战略,着力推出一批高水平智库研究成果,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为服务“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项目级别及经费

智库研究项目按省教育厅重大项目对待和管理。智库研究项目资助经费为 4 万元,首批拨付 2 万元,研究期满成果鉴定等级为优秀的,拨付剩余经费。经费使用须符合有关财务规定。

三、选题要求

1.本次项目申报设选题指南(见附件),申请人可原题申报,也可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学术积累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2.申请人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行性强的咨政研究,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建议。

四、申报条件及资格

1.河南省高校新型备案智库的专兼职研究人员均可申报。

2.在研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包括本计划)负责人,不能申报。

五、结项要求

智库研究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半年,原则上不超过1年,逾期未提交结项材料的将作终止处理。结项条件如下:

1.研究成果至少 1 篇被《资政参考》《成果要报》《智库快报》《决策咨询》《决策参考》等省级及以上内刊采用刊发,可申请结项合格。

2.研究成果被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须有正式编号),可申请结项优秀。

所有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注明“2023 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字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六、申报流程

此次申报工作使用“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 完成电子数据的采集和报送,不接收纸质材料。

1.申报系统将于 2022 年 6 月 22 日开通,可以登陆河南

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信息网(http://sk.haedu.gov.cn/)进行申报。

2.申报人员请自行登录系统注册个人信息,在线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申报书》,将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加盖科研处公章后,扫描形成一个 PDF 文档,上传至系统。(论文上传封面、目录、正文首页的扫描件,著作上传封面、版权页、目录页的扫描件)。

3.请于7月3日前全部上传完毕,联系科研处进行审核。

联系人:廖老师15838766706 

        易老师18736693300

 

附件:附件:关于开展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科研处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