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的通知

2021-11-12 15:30:41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决策咨询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的决策建议,助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科协在广泛征集和专家论证的基础上,形成《2022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目录》(以下简称选题目录,详见附件),现予公布并就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2022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大类,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68个月。其中,重点课题须按照选题目录中指定的题目和研究要点进行申报,不得自行调整课题名称和研究要点;一般课题须参照选题目录指定研究范围,自行确定研究题目。不接受纯技术研发类课题申报。

二、申报资格

(一)在河南省境内设立、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独立财务账户,且具备开展课题研究所需人力和物质条件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均可申报。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二)课题研究团队须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团体所有成员遵纪守法,无不良学术记录;课题负责人具有从事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的经历,且未承担河南科技智库在研课题;团队成员熟悉相关公共政策,有与课题相关技术领域的知识积累。鼓励“政产学研金服用”相关单位科技工作者联合组建团队,通过所在省级学会或省辖市科协进行申报。

(三)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须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应的行政职务;牵头起草的决策咨询报告曾获得省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被省级及以上党委政府部门采纳应用。

三、申报要求

(一)课题统一实行网上申报。申报单位需登录河南省科协网上服务平台《河南省科协专项资金项目管理服务平台》,组织课题组在线填报《课题申报书》,并统一提交省科协审核。

(二)我校不超过5项。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团队所有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

(三)省科协初审通过后,申报单位应从服务平台下载并打印由系统生成的申报材料,一式7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并加盖单位公章,装订必须符合存档要求,不允许用塑料夹、皮包装)报送至科研处,同时扫描成PDF文档并发送至nynzykyc@sina.com,不接收个人报送。

(四)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1122日下午1600,以收到纸质材料为准

联系人:廖老师,15838766706

 

附件:副本附件-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的通知.docx



 

                               科研及对外交流合作处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