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高等教育部分研究领域科研选题的通知

2021-11-12 15:23:31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我省等教育科学研究,强服务政府决策能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我省实际,决定针对部分研究领域开展高等教育科研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河南省十ー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精神和《河南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河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能够取得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创新价值、实际应用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2.站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局,紧紧围绕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战略和重大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加强战略性思考,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研究。

3.课题设计不宜宽泛,要具有明确的问题导向、研究目标、主攻方向,重大课题可设子课题,重点和一般课题不设子课题。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

4.不应与近3年内已经列为厅级以上(含厅级)的课题重复。

二、参与方式

1.各我校可报重大招标课题(征集)1项,重点和一般课题(征集)2-3项。各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可报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12项。

2.征集课题填写《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研课题选题推荐表》(见附件),于20211117日前将推荐表电子版发至科研处邮箱nynzykyc@sina.com,联系人:廖老师,15838766706

 

附件:1.附件1-关于征集高等教育部分研究领域科研选题的通知.docx

              2.附件2-关于征集高等教育部分研究领域科研选题的补充通知.pdf


  

 

科研及对外交流合作处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