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通知公告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关于规范官方网站首页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

2021-09-09 11:49:57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官方网站首页信息发布工作,提高校园网信息质量和发布效率,准确、及时、全面地宣传学校,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现就新闻稿件的采写、审核、报送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闻稿件文字内容要求
      1.稿件的基本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要齐全,要求内容充实,信息丰富,文中涉及的数字、姓名、职务等准确无误。
      2.语言简洁流畅,结构条理清晰,篇幅力求简短。
      3.稿件内容应主要报道学校或各单位有特色、有创意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成绩,日常性的会议和活动一般不予采用;各院部落实学校统一部署而开展的内容相同活动的新闻报道稿件,原则上只发布在第一时间上传的首篇报道,或由该项活动牵头部门、宣传部根据各单位稿件编发统稿。
      4.新闻稿件撰写、报送要及时,无特殊情况,在活动发生后48小时内报送,失去时效性的新闻稿件一般不予采用。
      二、稿件配图要求
      1.图片要清晰美观,色彩亮度适中,紧扣新闻主题,突出主要人物和新间事件发生场景。
      2.一周新闻在提供文字稿和照片的同时,提供视频素材,多角度、横屏拍摄。
      三、稿件审核程序
      学校官网首页信息发布一律通过钉钉线上审批。
      1.具体操作步骤:钉钉→工作台→日常管理(OA审批)→行政管理(学校官网首页信息发布审批)。
      2.流程由撰稿人发起,填写标题、发布位置、附件(电脑版钉钉可添加通讯稿电子版),依次由院部宣传专干、院部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宣传部部长审批。
      3.稿件质量由宣传专干、院部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宣传部在上传稿件时统一注明撰稿人和审核领导。
      4.流程通过后请将稿件和照片原图打包发到宣传部邮箱
nynzyxcb@163.com,邮件主题为“时间+活动名称”,附件中文字稿与图片和视频分开打包,为保证清晰度,请报送原图和原视频。
     四、有关要求
    1.稿件排版要求:标题用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字,正文用三号仿宋字体,行距为固定值28 磅,上下页边距2.54cm或2.6cm,左右页边距2.8cm。
     2.本办法于2021年9月10日起实施。



党委宣传部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