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通知公告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预通知

2021-09-08 11:47:45  

校内各单位、全师生员工:

按照教育部关于2021 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三条底线标准、省委省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印发的《河南省各级各类学校 2021 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条件清单》(豫疫防教专办202117号)的通知精神,经过科学研判,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和返校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错时、错峰返校安排

2021年秋季学期共分四批次返校,自922日起错时错峰开学。

1.9月22日,21级三年制专科新生报到注册;9月23日,21级五年制专科新生报到注册。入校后实施封闭化管理,9月24日—10月7日期间开展入学教育和新生军训。

2.10月9日、10日,全体老生分院系、分专业返校报到。返校后第二天,按照既定教学计划安排上课。

特别说明:开学方案既定开学返校时间待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后,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二、返校条件要求

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或钉钉群督促每一位学生提交14日内行程卡(码)、健康码,待院系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对照返校条件严格审核批准后方可返校。

(一)全体返校学生14内行程卡、健康码必须为“绿码”方可返校。

(二)返校当天需持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日内健康登记表、承诺书、返校当天行程登记表,并由家长签字后上交辅导员(班主任)。

(三)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需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确定。

(四)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并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后,符合返校条件者,方可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日内健康登记表、承诺书、返校当天行程登记表返校。

(五)14天内从境外返回的学生,暂缓返校。

(六)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报到。

(七)凡因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必须提前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三、返校前准备工作

(一)做好个人防护。接到返校通知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尽量居家。不得提前返校。

(二)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坚持每天通过校园钉钉系统完成健康打卡,如实报告身体健康等相关信息。

(三)学习防疫知识。返校前,自觉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与要求。

(四)合理规划路线。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要合理选择交通工具,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尽量减少使用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合理规划路线,尽量选择直达路线,减少中转次数,缩短乘车时间与候车时间。

(五)准备好返校途中防疫物资和返校必备物品,携带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用品;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宿舍钥匙等返校学习生活必备物品。

四、返校途中防控要求

(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路途中注意交通安全、人身财物安全及防诈骗。

(二)返校途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疼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报告乘务人员,及时采取防疫措施,并将情况报告辅导员。

(三)旅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接触;不要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

五、入校时的防控要求

(一)报到地点:雪枫校区东大门,卧龙校区南大门。

(二)返校方式。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学生,家长、亲友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送行车辆即停即走,服从交警和工作人员指挥,确保校园秩序和道路通畅。

(三)进校流程:行李消毒→间隔1.5米在大门口排队→扫国家通用行程卡→测温→进入校园→院系(班级)报到→上交学生健康卡和疫情防控承诺书→填写行程记录→进宿舍。

(四)入校测温时有发热情况或其他可疑症状的,在临时观察点接受医学处置。

各单位要做好疫情期间师生员工数据统计工作,统计滞留在外人员数据,全面掌握每日校内外师生员工人数、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加强人员分类管理。

鉴于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结合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实时跟踪研判,作出科学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2021年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