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通知公告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2024年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4-03-21 15:36:20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加鲜活地展示学校独特的文化底蕴,充分发挥校园文创产品体现学校精神、传承校园文化、彰显教育理念的功能作用,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青春飞扬 文明同行”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飞扬 文明同行

二、赛程安排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4月8日

作品评审:2024年4月中旬

作品展览:2024年4月下旬

三、征集品类

(一)校园文化纪念品类

如展现学校风物的明信片、手绘地图、印章、简笔画、文具套装、学校标志性建筑模型;凸显学校主题的文化衫、帽子、定制包(袋)、丝巾、胸针、徽章等。

(二)创意办公用品

如适合标准办公的签字笔、笔记本、文件夹、信笺;突出学校特色元素的书签、笔筒(袋)、便利贴、纸胶带、晴雨伞、鼠标垫等。

(三)其他类

如蕴含学校历史文化内涵的金属徽章、记忆礼盒、桌游、带有学校标识的钥匙扣、冰箱贴、水杯、杯垫、抱枕、打卡印章等其他产品。

四、征集重点内容

1.深度挖掘学校办学精神、历史事件、杰出代表,具有表达宛农精神、学风、教风等要素,围绕传承与发展,将文化积淀和学术气质融入日常用品,并赋予当代宛农人的感悟和创意。古今结合,匠心设计,用文创产品诠释宛农文脉。

2.聚焦学校重大项目和高水平科研成果,提高文化创意产品创造力,运用数字技术创作或艺术设计理念,设计制作能展示宛农文化和科研水平的产品,不断彰显学校文化软实力。

3.基于校园美景、师生活动及学术研究,捕捉校园标志性建筑以及传统的校园色调,用丰富的艺术想象力融合使用功能,让“一器一物”记录下专属于象牙塔里的记忆。

4.设计制作能准确表达校史校情、具有鲜明学校特色的文创形象标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可广泛用于学校原创文化产品、主题活动和纪念活动等,图案清晰流畅、简洁明快,充满“正能量”和“含金量”,便于记忆和传播。

五、格式要求

1.作品必须为电子稿,参赛者需使用平面、3D等软件进行产品设计,请分别提交JPEG以及PSD、AI或SAI格式的源文件。

2.需提供不小于A4规格的彩色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内容包括名称、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基本外观尺寸图,要求多角度,能体现作品原貌。

六、投稿方式

1.所有参赛作品请填写申报表(见附件),并将纸质版申报表报送至雪枫校区党委宣传部(综合楼221室)。

2.电子版设计方案及申报表请发至学校文明办邮箱(邮箱地址:nynzywmb@163.com)邮件主题为“作者(团队)名字+作品名称;邮件内容为作者(团队)名字+作品名称+设计类别+学院班级+手机号码”。

3.如有实物作品,可递交雪枫校区党委宣传部(综合楼221,联系人:老师;联系方式:0377—63393997

七、评选程序

1.本次大赛采用专家评审和网络推荐两种方式。从原创性、艺术性、实用性和推广性四个方面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其中,专家评审意见占比75%,网络推荐结果占比25%。

2.确定获奖作品,经校园网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大赛获奖作品。

3.奖项领取:获奖选手根据通知信息按时领取相应奖品。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征集作品数量10%

二等奖:征集作品数量20%

三等奖:征集作品数量30%

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

优秀组织奖:提交作品总数前五名的单位。

九、其他事项

1.应征设计方案作品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并且不得对他人的注册商标、外观设计专利及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他文本等构成侵权,如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由投稿人承担一切后果。

2.获奖作品的所有权归学校,来稿作品无论入选与否均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3.参加本次大赛活动者被视为已充分理解并接受本通知各项条款,参赛者不得自行使用或转让给第三方使用。学校有权对其进行部分修改后使用(包括但不仅限于文创产品、出版物、媒体宣传等)。

4.本次征集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技能鉴定中心团委主办,最终解释权归党委宣传部所有。

附件: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校园文化创意设计作品申报表

附件.docx

 

                 党委宣传部 技能鉴定中心 校团委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