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020招生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27 10:39: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是怎样的一所高职院校?

答: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坐落于南阳市区,白河岸畔,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始建于1951年,2013年成功设置南阳农业职业学院。2017年省教育厅批准成为河南省特色高职院校。目前在校生13000余人。

2、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招生形式有哪几种?

答:招生形式有两种,三年制专科和五年制专科。三年制专科可分为普招、对口招生、艺术招生、单招、扩招五种形式。

3、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有哪些院系?专业设置怎么样?

答: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现有信息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商学院、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动物科学系、农业科学系、躬耕学院、康养产业学院等14个院(系、部),三年制专科有68个专业,五年制专科有15个专业。
    建校近70年来,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积极创建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探索践行分类办学、错位发展和优势发展,打造了信息技术、文化教育、商务管理、智能制造、音乐艺术、汽车工程、畜牧兽医、农林园艺、规划设计等骨干专业群,构建了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新农科结构合理、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养殖专业是河南省教育厅命名的首批“重点专业点”,园艺技术专业、畜牧兽医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会计电算化专业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等5个专业是河南省特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省级骨干专业。

4、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师资水平怎么样?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现有教职工627人,特聘教授、中原学者3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2人,省级职业教育专家8人,正副高级职称112人,专任教师567人。现有省市级学科带头人,省市级骨干教师和省市级优秀教师等100余人,正在初步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5、学生入校后可以享受哪些资助政策?

答: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学校目前设立了多项奖助学金政策,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内奖学金、校内特殊困难补助等。其中,国家奖学金高达每生每年8000元,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两项的覆盖面接近在校生总人数的5%,超出普通本专科院校将近1%;国家助学金平均每生每年3300元,覆盖面占在校生总人数的27%。

6、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对大学生参军入伍和退役士兵入学方面,都有哪些优惠政策?

答: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学校制定了多项兵役资助政策,包括:大一新生参军享受保留入学资格政策;在校生参军享受学费补偿政策,退还全部已缴学费,同时保留学籍至退役后两年;毕业生参军退还全部学费;退役士兵入学享受学费减免、免修军事理论课等优惠政策。同时,学校对在校生参军提供入伍奖励,每人3000元以上。

7、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新生入校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新生入校后军训期间即可转专业(对口考生、艺术考生除外)。

8、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有没有中外合作办学?

答: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与西班牙、马来西亚等多所高水平大学建立合作办学关系,开展专升硕免试直录免学费攻读硕士学位项目,为在校专科生和应往届毕业生开辟了高职升学通道。